明天小小科学家之湿地观鸟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16

      平天湖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好,水源充足,植被丰富,这儿便成了很多鸟的天堂。为了让池州青少年能观察到鸟类在湿地自然条件下的生活及生存情况,了解更多的自然科学知识,7月12日上午,池州科技馆组织一批青少年在在平天湖湿地公园开展了明天小小科学家之湿地观鸟趣科普实践活动。

      志愿者老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中国、安徽、池州常见的鸟类,并着重讲解了湿地公园一年四季经常栖息的鸟类。老师还告诉大家如何观鸟、观鸟所需的工具以及观鸟的要点等基本常识。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实地观察,看到不少的鸟儿在湿地公园里自由栖息。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大家所见到的黑水鸡,黄斑尾鶼,水雉,须浮鸥等鸟的生活习性以及它们形态特征。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栖息在湿地公园里鸟类的基本生活习性和外形特征有了初步的了解,同学们认真听老师的讲解并认真记下了笔记。

     通过湿地观鸟活动,丰富了青少年朋友的知识面,提升了他们对大自然的保护意识,懂得了对生命的尊重,从小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呼吁青少年朋友及其家长一起保护鸟类,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webwxgetmsgimg (8).jpg (83.75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3 天前 上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