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科技馆】玩转多米诺,共筑“平安城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5

        为迎接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的到来,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倡导安全文明风尚。11月3日,石嘴山市科技馆开展了“关注消防,共筑平安”主题系列活动之“玩转多米诺,共筑‘平安城市’”活动。

       本次活动是让孩子们利用多米诺骨牌以消防安全为主题摆放各类消防用品。大家领取骨牌后就进入固定场地内开始摆放,摆放的图案各式各样,有人摆放灭火器;有人摆放救援车;还有人摆放了安全帽。骨牌的摆放可不是一蹴而就的,稍微一不小心,就会碰倒已经摆好的骨牌,那就要重新摆放,充分锻炼了孩子们的耐心以及毅力。最终,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十组家庭都完成了骨牌的摆放。但在推到环节却状况百出,有的家庭一次就全部推到,有的家庭则需要很多次。像这种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能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我们就把这种现象称为“多米诺骨牌效应”或“多米诺效应”。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积木搭建的过程中开动脑筋,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同时还让大家认识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深受小朋友与家长的喜爱。(撰写:张梓馨  吴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