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学科技  假期有意义

作者:焦作市科…    文章来源: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17

近日,市科技馆机器人工作室、3D打印工作室寒假培训班圆满结束,共计有52名中小学生参加培训。通过学习科技知识,动手拼装模型,使学员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机器人工作室寒假培训班共招收30名学员,分为初、高级两类班级。初级班采用主题式授课,每课一主题,学生们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根据主题进行拼装,课堂上学生们成功拼装了动物主题、建筑主题等模型。高级班则提高了技术难度,以巡线为主题,让学生们自己拼装编程,使机器人按照指定路线行走。

        图一:初级班学员成功拼装出动物主题模型

3D打印机工作室寒假培训班是科技馆新开设的一门课程,共招收了22名学生。课堂上学生们了解了3D打印技术的历史、发展、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学习如何使用桌面式FDM 3D打印机,独立完成3D 打印机的调试、换料、维护等相关知识。在互动体验中,感受科技的神奇,体验探索的快乐。

图二:3D打印机工作室寒假培训班结课仪式合影

机器人工作室与3D打印机工作室培训班的开放,为广大青少年们们了解新型科技产品开放了一个窗口,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到、了解到机器人和3D打印机。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动手能力。从212日开始,3D打印机培训班将继续招生,感兴趣的中小学生可登录市科技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在网上或到市科技馆服务台现场报名参加,焦作市科技馆将竭诚欢迎您的到来。咨询电话:03913385285(周三—周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