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云开馆”:助公众随时随地学科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1

    2020,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科技馆积极探索创新科普传播模式,推出了“ 云开馆”科普活动,并通过馆微信公众号向外发布。截至目前,馆推出的科普讲解和科学表演两个栏目累计发布30期,深受科普爱好者的欢迎,受众阅读总量达到近万人次。

    今年41,我馆首次推出了“云开馆”科普活动,为了保证视频效果,馆全面更新灯光、音响、摄像器材。展教部负责科普讲解栏目,围绕馆内的展品进行视频讲解,活动部负责科学表演栏目,主要进行科学实验表演。拍摄前,工作人员负责制作栏目脚本,节目由我馆科普辅导员进行讲解和表演,录制的视频要进行后期剪辑,经过审核后通过馆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

    馆每周定期更新发布“云开馆”视频,每周一、 三发布科普讲解栏目,每周五发布科学表演栏目。截至目前,受众阅读总量达近9800人次。在收看了馆发布的视频后,多科普爱好者纷纷点赞留言。

 

    录制好的视频随后将按照时间顺序依次发布。想了解更多科普知识,就来关注市科技馆的微信公众号吧!有科普需求的市民还可以留言,我们将针对市民需求录制更多的视频,让大家在家中就能轻松学习科普知识。

焦作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