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举行市科技馆表现优秀创佳绩

作者:王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1

 本报讯(记者王冰)8月13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南省科技馆、郑州科学技术馆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顺利落幕。焦作市科技馆表现优秀,参赛选手钦鑫鑫、康璐、刘梦分获个人展品辅导赛二等奖;科技实验类参赛作品《摩擦自锁》荣获二等奖; 其他科学类表演作品《“视”目以待》荣获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

  据了解,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是为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学习交流搭建平台,提高科技馆辅导员综合素质和水平,推动科技馆科普展教工作稳步提高而举办的行业赛事,于2009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8月12日至13日,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郑州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郑州科技馆、南阳科技馆、焦作科技馆、济源科技馆、许昌科技馆、永城科技馆、洛阳科技馆等共计7家科技场馆的16名辅导员和11个科学表演作品参赛。

  比赛首日举行的是展品辅导赛。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展品辅导赛分为单件展品讲解、辅导思路解析、现场展品辅导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市科技馆参赛选手钦鑫鑫、康璐、刘梦以其严谨的论证、流畅的语言、稳健的台风,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分获该项目二等奖。

  8月13日举行的科学实验赛和其他科学类表演赛上,市科技馆参赛作品《摩擦自锁》因为编排精巧、互动效果好,获得了该项赛事的二等奖。在其他科学类表演赛环节,共有4个项目参赛。虽然比赛项目少,但竞争异常激烈。最终,评委经过沟通审议,市科技馆表演作品《“视”目以待》以其幽默诙谐的表演风格和优秀的实验表现,摘得该项赛事一等奖,并获得参加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全国总决赛资格。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