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2024年新年贺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1-1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全馆干部职工、志愿者,向所有关心支持我馆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3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焦作市科技馆全面贯彻党的科普教育方针,在焦作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馆工作人员,夯实安全运转好基础,突出馆校结合、科普秀剧场、金牌讲解三个特色,坚持系统、目标、战略、问题、底线五种思维,强基固本,科普惠民,努力打造焦作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平台。全年接待观众30万人次,团队82个,荣获了中科协“科创筑梦”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特色活动、2022年河南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一年来,市科技馆以党建引领明方向,主题教育活全局。以制度保障全馆三重一大事务决策的公开、规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内生动力,加强业务交流,提升业务能力,做好“六帮六助”“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切实为群众做实事。

 

一年来,市科技馆紧抓安全运转基础,认真夯实各项创建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排除安全隐患,规范行政运转;科普教育基地、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环境保护基地,“廉洁从家出发”基地等各项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一年来,市科技馆服务大局,科普活动现亮点。整合资源馆校结合大迈进,助力“双减”全面落地,推出深度研学游学生团专用的课程大纲,积极邀请各小学将科学课“搬”到科技馆。我馆与焦作师专理工学院合作,成为其“教师教科研实践基地•教师校外实践基地”,与周边高校合作,全年共有大学生科普志愿者583余人,开展科普讲解服务600余次。弘扬科学家精神,科学工作室、科普日活动、线上云科普、临展科普持续发力,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

 

一年来,市科技馆紧扣展品,展教工作再出发。发挥常设展厅科普主阵地功能,全年节假日无休,接待入馆观众30万人次;依托展品开展金牌讲解,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绿色生活理念,依托反邪长廊,开展警示教育;以大赛为指挥棒,以赛代训、以赛促学。

 

成绩的取得只是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科技馆将一如既往,踔厉奋发,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贡献科普新力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