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i科普轻骑兵五天走进九县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公众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3-8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焦作市科技馆开展了为期一周的“i科普”志愿服务集中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面向青少年开展科普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科技界雷锋故事。

    3月5日一大早,科普大篷车开进了塔南路小学,为该校1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实验秀。科普志愿者带来了“激光灯爆气球”、“压力与压强”、“一纸托千斤”、“悬浮气球”、“空气炮”等精彩的科学实验表演。这些实验表演集体验式、互动式、探究式于一体,涵盖了多种科学知识。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恐后上场动手尝试,体验着科技带来的乐趣,在科学实践中增长知识。市科技馆还邀请了市人民医院的科普团队,为现场师生带来了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本次活动中焦作市科技馆接待了沁阳市第二小学等青少年参观团体4个,服务人数500余人;科普大篷车走进中站区新生小学等九县区的10所学校,服务人数近4000人。“学雷锋 ‘i’科普”活动面向我市公众特别是市青少年,激发了青少年的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充分发挥“科普轻骑兵”功能,打通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