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奋斗有我——科普大篷车走进张庄小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公众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12

         在焦作市科协的指导下,焦作市科技馆于11月9日走进高新区宁郭镇张庄小学,开展了“践行二十大,健康享未来”全国流动科普设施联合行动暨焦作市科协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该校近400名师生带来了精彩的科学实验秀表演、流动科技展品体验以及健康知识科普讲座,为广大青少年带来更多更新的科普体验,助力“双减”工作开展。本次活动为2023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健康中国”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规范细致的操作,为孩子们带来“一纸托千斤”、“激光笔爆气球”、“隔空吸饮料”等科学实验秀表演,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生活中的科学知识,简单又神奇的实验和生动有趣的表演引起学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时,科普大篷车也带去了“协作抓球”、“机械伸缩花”等科普大篷车展品,通过组织同学们动手操作、观察思考,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最后来自焦作市人民医院的专业讲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关于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的健康知识科普讲座,提醒同学们在运动方面的注意事项,倡导科学健康的运动方式。
        本次活动通过科普流动展品体验、健康讲座、科学实验秀、健康拓展活动等形式,增进当地学生对科学知识以及健康知识的了解,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