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健康享未来——科普大篷车走进温县陈家沟小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公众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10

         2023年118日,焦作市科技馆、温县科协联合开展了“践行二十大,健康享未来”全国流动科普设施联合行动暨焦作市科协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温县陈家沟小学。本次活动为2023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健康中国”系列活动。

焦作温县陈家沟村是中华太极拳的发源地、中国首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举世闻名的武林圣地。为更好宣传焦作、宣传太极拳、宣传健康养生观念,焦作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太极故里,开展健康教育。

         活动现场,市科技馆邀请了焦作市人民医院的心内科专家,结合心脏模型和多媒体内容向现场的师生科普了关于心脏的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等相关知识。

         紧接着,科普志愿者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风趣幽默的表演,为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带来了一纸托千斤”、“激光爆气球”等精彩的科学实验秀表演。活动期间科普志愿者与观众多次互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实验秀表演结束后,科普志愿者组织观众有序参观了“动画”、“翻转的镜像”、“旋转的金蛋”等科普大篷车展品和“健康中国”知识展板,热情讲解了其中蕴含的科学原理,使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直观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在健康拓展活动中,“手脚并用”和传统的投壶游戏也赢得了学生们的青睐,在加深现场同学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的基础上,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平衡感和控制能力。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拿起笔,在“践行二十大、健康享未来”的旗帜上面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本次活动通过科普流动展品体验、健康讲座、科学实验秀、健康拓展活动等形式,增进当地学生对科学知识以及健康知识的了解,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