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联动,共筑科技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焦作科技馆公众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3


2023年9月,焦作市科技馆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河南理工大学机械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焦作市科技馆共同开展科普活动,以“致敬科学前辈,点亮科学梦想”为主题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和科普小实验。

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以爱国科学家钱学森为例,讲述了钱学森的生平经历与爱国故事,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和对科学探索的激情。科普小实验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动手操作小孔成像和自制水果电池发电实验。在讲解原理的基础上,让小朋友们亲自实践,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广大科普志愿者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科技教育走进生活,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科学素养的未来栋梁。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