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青春课堂,点燃科学梦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焦作科技馆公众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9/27

       科普进校园,点燃科技梦。9月27日上午,焦作市科技馆走进沁阳市柏香镇小学,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同上一堂科学课”活动、焦作市科协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该校二百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课。

       幽默风趣的科普志愿者给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融合科普与表演的科学盛宴。科学是什么?白色气球与黑色气球有哪些不同?为什么被针板扎反而不疼?摩擦力对于我们到底是好是坏?……带着一个个问题,科普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开始了探索之旅。

       在活动中,科普志愿者采用了讲解、演示、体验等方法,给同学们带来了钉子气球、激光爆气球、特斯拉线圈、神奇的大气压、摩擦力等实验。每个科普小实验都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大家认真观察实验现象,积极参与互动,体验科学带来的乐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着科学神奇的魅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