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2023年科技夏令营之“我是追星少年”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公众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8/11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用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感召、激励、鼓舞青少年,让更多的孩子激发科学兴趣、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报国志向,焦作市科技馆特开展以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科技夏令营之“我是追星少年”活动。和20位追星少年们一起,追寻我们心目中的科技之星。

8月10日上午,“我是追星少年”科技夏令营在焦作市科技馆一楼临展大厅举办开营仪式。我们邀请到河南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仝兆景教授为各位营员进行科学家精神宣讲。营员们围拢在仝教授的身旁,仔细聆听着关于中国科学家们的事迹,阵阵掌声无不流露出他们内心的惊叹和敬重。随后,营员们集体观看了4D电影“细菌大作战”和“地球生命大冒险”。精彩有趣的剧情和模拟仿真的感观体验也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10日下午,营员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科学实验课,静电的秘密、特斯拉线圈、摩擦力、声音的产生与传播等众多实验主题丰富又精彩。在实验老师的带领下,营员们热情参与到实验中去,收获了很多科学知识。在“讲述科学家故事”的环节,营员们认真讲述了钱学森、袁隆平、李四光、茅以升等科学家们的成就以及他们身上值得学习的精神品质,分享和讨论了各自的感悟。

8月11日上午,科技夏令营的营员们来到温县小麦博物馆,开启了研学游的第一站。在温县小麦博物馆,同学们了解到小麦的历史文化、小麦的演变与传播以及河南省粮食生产的重要地位与贡献

8月11日下午,营员们到达研学游第二站——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参观文献展示等途径,直观感知到南水北调工程的历史沿革、施工过程以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焦作市科技馆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节点、联合周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资源,面向全市8至12岁青少年公开招募,开展了一同追寻我们心目中的科技之星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通过趣味十足的科普体验、充满意义的研学游等活动,在注重知识性、科学性和趣味性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我市青少年对科学家精神的了解,积极树立科学理想,坚定报国信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