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学 粽享端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7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此外端午节还称“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等。 为了欢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焦作市科技馆开展了“趣味科学 粽享端午”活动。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主持人闪亮登场,观众席座无虚席。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观看端午节视频,让小朋友深入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加深了对这个传统节日的了解。旱地龙舟接力赛和气球吸杯子接力赛,让小朋友和家长同心协力,趣味十足。现场欢笑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最后的手工DIY活动,让小朋友在图画上涂完自己喜欢的颜色后,动手叠出一个粽子香囊。一系列活动又有趣又有意义,现场精彩不停歇,欢乐不间断。

这次活动中,整个科技馆充满着欢声笑语,孩子和家长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家体验着科学与节日的完美结合,在观赏中学习,在玩乐中收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